dubstep a javából

FrozenDub

FrozenDub

Gnischrew 訪談

2021. február 11. - FrozenDub

 

 

Georg ! 你好嗎 ? 

謝謝你在這疫情流行時的邀請,目前為止都還好喔!

 

 gnisch_cov.jpg

能請你簡單介紹一下自己嗎?

 

我經營著一個Dubstep/低音音樂次文化廠牌Sub Audio Records,也是製作人和DJ(儘管2020年對於DJ來說並不是個好年頭),總部位於奧地利的維也納。除了日常工作外,我也是Signailfire (http://Signalfire.nl)的一員,並為Soundsystem Music提供文案寫作與公關服務。(S/O to Olaf !)

 

 


能請你分享你的製作人名稱“ Gnischrew”的來源嗎?

 

我傾向於保持這個面紗的神秘,哈哈。

 

148620587_477057613301179_6692322207187651991_n.png 

 

 

FZP08不是您的第一張發行黑膠唱片,我敢肯定它也不會是最後一個。 您如何看待實體發行? 您認為保持實體發行格式重要嗎?

 

雖然存儲在0和1中的音樂有很多好處,但是唱片在我心中始終會佔有特殊的位置,在當今不斷發展的數位時代,類比發行的音樂是無法抗拒的。 在我看來,它雖然有些過時,但仍具有發燒友的美譽,它具有正確的信號鍊和在DJ的時候令人感到最愉悅的媒界。簡而言之:它是種純粹,精美的藝術,將音樂轉化為物理格式。我可以說這是個至關重要的格式。

 

gnisch2.jpg 

 

您從什麼時候開始製作音樂?

 

在穩定接觸這個發燒友圈子之前,我從小就用吉他製作音樂,並於幾年後轉化開始製作電子音樂。 到2015年開始使用目前的藝名,即便這個名字荒誕卻又獨特,哈哈。

 

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聽dubstep的? 是什麼主要原因讓你陷入dubstep的呢?

 

大約是在6到7年前,當我探索著Dub音樂起源(如King Tubby等)的時候,我便開始完全沉浸在“近代Dubstep”中。讓我感興趣的是Mala和Loefah等人早期的作品-高壓的低音聲線,重磅的樂器節奏與其冥想的特質,讓我完全陷入。

 

gnisch3.jpg 

 

除了dubstep以外,您還聽其他類型的音樂嗎?

 

除了140,我通常的音樂飲食包括Roots Reggae和Dub,Hip-Hop,Jazz,Breaks,Ambient,(Dub)Techno,以及Nina Simone,Pink Floyd等經典音樂。

 

 

你從哪裡獲得音樂風格的靈感? 你的音樂根源是什麼?

 

希望這可以提供一見識:Kruder&Dorfmeister,Pink Floyd,Rhythm&Sound,Shades,Flying Lotus,Venetian Snares,Amon Tobin,King Tubby和他的門徒,以及眾多過去和現在創新的Dubstep當代藝術家。

 

 

 

您何時開始DJ的呢?

 

轟趴不算的話,我在2015年以Gnischrew的身份開始DJ生涯-在維也納和奧地利各地的各種俱樂部中演出。從那時起,我非常榮幸地能在某些知名的Sound System活動 (Dubbing Sun, Hibration, Danubian Dub, Seasplash, Warrior Charge, Sandokan Hi-Fi, Basstrace,..)等)上表演,演出國家橫跨德國,克羅地亞,意大利,匈牙利和法國,渡過許多美好的時光!

 

 

在你DJ生涯中,讓您感到最重要的經歷是什麼?


當活動還是一回事的時候,我非常榮幸能在2019年初幫Mala這樣的人以黑膠唱片暖場演出。俱樂部裡大約300-400人為這歡樂的時刻充滿了活力與能量,真是瘋狂!這可能是迄今為止我放過最多人參加的活動。 感謝偉大的BLVZE團隊邀請舉辦這場活動!

 

 

 

你有任何即將發行的作品嗎? 請簡要介紹一下您作為DJ /製作人和唱片公司的未來動向。

 

我為Barom在SimplyDeep上的最新發行製作了一個Remix,該發行將會有20片的刻製版黑膠。另外還有一個Solo的刻製版發行,但還沒有確定。除此之外,還有一些燙手貨還在製作中,我們會想辦法搞定那些橋段直到它完成的,哈哈。

 

 

您是Sub Audio Records的創始人和所有者。 關於您的廠牌,可以讓我們了解這一些關鍵事情和興趣點?

 

公司成立於五年前,我自己經營,除了舉辦活動外 - 感謝有一群可愛的支持者,總能為廠牌的活動夜晚帶來純粹的歡樂。 除了一些刻製版本的黑膠外,直到現在,很榮幸能得到全球各地藝術家的支持與共事,我們已發行五個12英寸的黑膠(第六個將於今年發行)和18個數位發行,並在廠牌唱片目錄上,持續不斷的發展。

 

gnisch4.jpg 

 

你來自奧地利維也納。 你對所在地區的dubstep / 140音樂場景有何感想?整個dupstep場景在奧地利如何?

 

這裡的場景並不十分龐大,但有著充滿熱情的個體戶和工作團隊,很高興成為這個小熔爐的一部分。 我們擁有一些Dub音響系統(High Noon Rockers,Danubian Dub,Shalamanda,Lion’s Nail,..),以及敢於嘗試、多產的Basstrace團隊,及申隆(Shenron)團隊,還有如前面提到的,BLVZE團隊,也在做他們想做的事情。

 

 

COVID的大流行如何影響維也納的音樂界呢? 以及它如何影響您的廠牌和音樂輸出? 隨著2021年的發展情況來看,你認為會如何發展? 還會繼續付出更多的時間進行製作直到恢復正常狀態嗎?

 

自2020年3月以來,除了夏季的極少數活動之外,再沒有其他活動了,而且這些活動不會很快回來。對於我來說,目前唯一的希望來源是戶外慶祝活動。 我很希望今年(安全)能參加 - 希望我只是一個悲觀主義者,雙手合十。

 

 

gnisch5.jpg

 

您認為誰是2021年目前最夯的製作人? 哪些廠牌正在掀起波瀾?

 

太多值得提及了,但除了整個Sub Audio的出品之外,我還想強調一些藝術家和唱片公司:Moosiqunt,Pharma,Kodama,Arkham Sound,Concrete Law,Dubbing Sun Records。

 

 

您能否推薦一些來自奧地利的DJ,製作人和音響系統工作人員,讓全世界對此有更多的了解?

 

DJ/製作人: Sedan, Scetta, Moosiqunt, Pharma, Ruffhands, Scooped, DubApe, Alllone,..

Sound system團隊: Dubbing Sun, High Noon Rockers, Basstrace, Danubian Dub,..

 

 

可否請你以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必聽,若從未聽過,可能會使人生變得不完整的想法,推薦五首歌和一個DJ混音集。

 

歌曲:

  1. Kruder & Dorfmeister - Trans Fatty Acid
  2. Rhythm & Sound - King In My Empire
  3. V. - CCTV ft. Dandelion
  4. The Congos - Fisherman
  5. Flying Lotus - Tea Leaf Dancers (ft. Andreya Triana)

 

“DJ “ Mix:

Jah Shaka - 12th March 2017 Kingston Dub Club, Jamaica, JA [Rockers Sound Station]

(https://www.mixcloud.com/SteppingRazorSoundPlate/jah-shaka-12th-march-2017-kingston-dub-club-jamaica-ja-rockers-sound-station/)

 

Translated by Dino (Frontline TW)

Kommentek:

A hozzászólások a vonatkozó jogszabályok  értelmében felhasználói tartalomnak minősülnek, értük a szolgáltatás technikai  üzemeltetője semmilyen felelősséget nem vállal, azokat nem ellenőrzi. Kifogás esetén forduljon a blog szerkesztőjéhez. Részletek a  Felhasználási feltételekben és az adatvédelmi tájékoztatóban.

Nincsenek hozzászólások.
süti beállítások módosítása